再睡一会-

Fog阅读体

【两年前。

余邃将喝剩的半杯柠檬茶放在桌上,放松的躺在了床上。

魔都FS战队基地队长宿舍中静谧无比,午后暖阳正好,房间窗户没关,窗帘被微风吹得轻轻晃动,扫过桌上的柠檬茶,桌子另一旁的床上,余邃渐渐睡着了。

床边的手机不断嗡嗡作响,响一次就往床边滑一点,一点一点,终于滑落到了地板上。

余邃微微睁开眼,偏头往床下看了眼,翻身继续睡。

一个小时后,补足觉的余邃起身,弯腰抄起地上的手机放回床上。

余邃洗了把脸,坐到窗口点了根烟,拿起手机看了看。】

{姐妹们这么就两年前了}

{余渣男真帅}

{谁都别想这是我老公}

{不许,我老公}

{在床上哄我}

{余神真是绝了,什么都不能影响我睡觉}

{手机是什么,我余神睡觉要紧}

这是两年前,他跟时洛相识那会。

宸火“这个柯昊跟你是朋友?他不是从小就不喜欢搭理时洛那个表哥吗?”

puppy“没想到你们两认识?”

老乔“那刚才看时洛小时候为什么你不说你们两认识?”

余邃“只是以前关系好,我欠过他人情,上面不也说了嘛,那会家里闹的最开的时候,是他帮了我,所以他来找我,他跟他爸他妈对我确实很好,人情总要还的”

天使剑年龄比他们大点人情事故更加敏感总觉得事情有点不对,想让时洛过去为什么要联系余邃看看能不能打职业?他记得之前时洛是因为他爸利用他挣家产所以才退学,这个柯昊…“余邃,柯昊他最后利用你是吗?”

余邃“也不算利用吧,最后是我自己愿意”


【柯昊把自己堂弟能找到的资料全发了过来,连平时成绩都没落下。

余邃眯眼看了下。

时洛,男,17岁,身高181。

柯昊婆婆妈妈的,还连带发了好几张照片,余邃看着照片眉毛挑了下。

帅。

真帅。

照片里的17岁少年头发剃得极短,漂染成白色,耳朵上打着好几个环。即使折腾成这个贵族模样,还是能让人透过现象看穿本质,看得出来他是真帅。

这个叛逆的小年轻眉眼有几分阴鸷不驯,就差把生人勿近写在脸上了。】

{这什么宝贝,学习好,游戏也好}

{天赋啊}

{好羡慕,有这个成绩我早就去为国家科技做贡献了}

{咱们时神打电竞不是为国家争光吗?}

{帅,真帅,一般人真的无法驾驭这个发色了}

{搞不好就是非主流,搞得好就是时神}

{前面的什么叫搞,明明是时神帅啊}

{不过,你们不觉得奇怪吗?余邃第一眼看见时洛竟然是觉得帅}

{那余神也觉得时洛帅不行吗}

{行,反正我们男生之间不会第一眼是这个想法}

{我是男生啊,我有个朋友也是男生喜欢另一个男生,他就是看见他男朋友帅才接近他的,余神拉时神进入Fs后,看他多双标啊,我觉得余神喜欢时洛}

余邃也挑眉,确实帅,低头看看时洛觉得时洛好像比两年更帅了。

时洛觉得自己睡了这两年里最好的一觉,他迷迷糊糊的摸了摸脖子,然后感觉靠在什么身上眼睛没有睁开就向旁边摸去,就听见旁边低低轻轻揉揉的道“Evil选手”时洛一下就吓醒了这是余邃的声音,他坐起来,旁边余邃用那种管用的淡漠的表情看着他,他最受不了余邃这么看着自己,准备说点什么,旁边宸火开始叽叽喳喳“小崽子你终于醒了,小崽子你感觉怎么样啊,小崽子你那里不舒服啊”

时洛一刀眼飞回去,宸火直接闭嘴,然后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道“你再bb,我马上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红”

宸火彻底安静了,没有人会去挑战时洛的威严,虽然现在他还不是自己队的,这上面情况以后肯定是一个队,他不想让队霸镇压。

时洛看宸火不闹了,转头看了看旁边几个人,所有人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尤其是余邃都要把他穿了,他只能开口“没事了,我应该就是睡了一觉,全身上下没不舒服的地方。”

所有人都送了口气。

也像是知道余邃要问什么“我没事,我都知道,这上面是我经历过而且没经历过的我也有记忆,跟你们一样别担心。”

余邃看他醒了之后就开始别扭,他们两的关系来说也很尴尬,他们之间没有误会,但自己也确实放不下,时洛也放不下,所以他们两只能一起看向屏幕。

时洛看向屏幕的一瞬间看见弹幕分析:余邃喜欢时洛。

他一下就蒙了,喜欢?男生可以喜欢男生吗?可以的,他看见过,他自己一向承认自己对余邃的偏执,要不然不会两年都放不下,不会以白给的方式送了他十杯柠檬茶,但他突然就好像有点想不明白了,对他好的这两年不只有余邃,虽然都是对自己有目的性的,但是像顾乾瓦瓦他们对自己是没有目的性的,为什么自己没有那种偏执?喜欢?19年人生中,时洛经过了太多风吹雨打,唯独缺少人爱或者去爱人,他所有的偏执,满腔的赤诚都撒给了余邃,他还有什么不明白,他应该是喜欢余邃。

余邃那?他扭头微微看了一眼余邃,他自从回来以后就是这幅淡然的表情,好像对什么事情都不在乎,都是一句“算了”他觉得余邃对自己也是,再等等,等他想清楚,想明白,想好怎么开口跟余邃说。

接下来的话时洛想好好对余邃说。

其他人默默缩小了自己的存在感,他们两这么突然对视了,在练读心术?

画面已经在播放,余邃找了季严寒帮忙不过也没帮上什么忙。

 

【空荡荡的休息室里只有余邃一人,他打开第一家直播平台,打开fog游戏分类。

男生,年纪不大,玩医疗师的。

余邃筛掉自己认识的职业选手,根据柯昊给的这点可怜的信息,开始逐一排查……

半个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三个小时过去了。

余邃放下鼠标,低头捏了捏眼角。

他要瞎了。】

{哈哈哈哈哈,谁也想不到叛逆少年的分类}

{楼上姐妹,当面时神在哈哈哈哈哈哈}

{在哈哈哈哈哈?}

{只能说辛苦余神了}

其他人都在好奇,只有时洛耳朵有点红了,余邃看着他微微红的耳朵,嘴角微微上挑,还是那个小崽子.


【宸火出门跟隔壁战队撸串都回来了,见余邃还坐在电脑桌前,好奇道:“也没开游戏客户端,也没直播,你在这干吗呢?”

余邃面无表情:“挨家挨户帮我一哥们儿寻找走失儿童。”

“吓!”宸火悚然,“谁丢了?!小孩多大?多高?”

余邃又打开一个直播间:“十七,一米八一。”

宸火满脸震惊:“……脑子怕是不行。”

“我估计也是。”余邃拿过新的一包烟拆了,叼了根烟,“我特么还就不信了,小兔崽子……”

宸火生怕自己会被余邃拉了当苦力,踮着脚尖又跑了。】

{笑死了宸火《脑子不行》}

{余邃《小兔崽子》}

{不知道我时神看了是什么感受}

{宸火真是笑死我了}

{他真的是长在我笑点上的男人,怂且逗比}

{真的,他怕余神抓他当苦力,他竟然踮着脚尖跑了}

时洛看了眼余邃,“脑子有问题?小兔崽子?”

余邃只是淡然的看着时洛,时洛最受不了余邃这样看着他,只能把目光转向了宸火,宸火瞬间怂了,躲在puppy身后,忽然觉得这个小崽子不如睡着。


【两个小时后,余邃看着自己屏幕上的直播间,脸色铁青。

直播间内直播的游戏——fog没错。

直播主播正玩的职业——医疗师没错。

直播间开摄像头了,余邃看着手机上柯昊来的照片,再看正直播的人——也没错。

就是这个人。
什么都没错,直播间人气还很高,按理来说是很容易就能找到的,但……

余邃很想在直播间打字问问这个时洛:你,一个技术游戏主播,为什么……要他妈|的把自己分类在宅舞频道呢?

“你……”

余邃一晚上没吃饭,这会儿被气得胃疼。

他刚才是真的较劲了,在排查了所有可能后,只能去相信不可能。

余邃逐一点开一些奇奇怪怪的频道,然后终于在宅舞频道一群抖胸猫耳女仆里面,看见了时洛独树一帜的游戏界面和冷漠的一张直男脸。

余邃气得想给平台管打电话举报这个主播恶意串台,但一想又收手了。

时洛就没签约,管根本管不了他的分类。

“艹。”】

{哈哈哈哈哈哈}

{余神真的很可怜}

{余神笑死了}

{我宅舞区直男霸主—时洛主播}

{没法管,气死余邃了}

{当时在宅舞区看见时洛的时候我感觉看到了爱情}

{当时我妈以为我看上那个网红了}

{我妈也是,那几天看的我死死的生怕我给那个女网红打钱}

空间里所有人都笑成一团了,尤其是宸火,时洛耳朵慢慢又红了,余邃看着时洛突然感觉下面的黑历史也没关系,能帮小时神分担火力就好,十八层地狱都过去,这点小包袱根本不值得一提。

他轻轻的揉了一下时洛脑袋,时洛耳朵更红了,无声的笑了,小崽子。

宸火还是不怕死的开口了“时洛你为什么要把自己放在宅舞区啊。”

时洛“你管我,我爱在那个区就在那个区,我那怕在吃播区你都管不着。”

得,小时神恼羞成怒了,所有人又怂了。


【余邃深呼吸了下,打开自己的游戏客户端。

余邃重新打开直播间,扫了一眼直播间中时洛的游戏id,而后打开了客户端的国服排名,搜索栏输入:2ooo-1uo。

搜索结果瞬间出来了:

2ooo-1uo,国服排名179。

余邃一怔。

新赛季刚开始不到两个月,这会儿大把职业选手都还没进国服前三百,这个时洛居然已经打到一百七十九了。】

{时洛是真牛}

{这就是实力啊}

{我当时还以为他是职业人员}

{余邃式震惊}

{余邃也没想到小叛逆打的这么好}

在场的各位也是很多人羡慕,这该死的天赋,人家医疗师牛逼突击手也牛逼,人比人气死人啊。

瓦瓦“时哥,你好厉害啊。”

时洛“这不是厉害,你要刻苦训练,当然还有天赋。”

瓦瓦感觉自己遭受到了打击。

余邃也确实有眼光。


【余邃又看时洛打了一局,而后给柯昊了消息:【找着你弟了,有打职业的可能。】

柯昊马上回复:【什么叫有可能?你不是能看排名吗?】

余邃:【排名高不一定能打职业,没必然的关系。】

柯昊:【那还怎么判断?】

余邃懒得跟这个门外汉多解释,道:【要确定的事多了。】

柯昊回复:【那你帮确定确定成吗?】

余邃:【不成。】

余邃说罢要关直播间,那边柯昊急急忙忙地了信息过来:【零花钱!!!过年的饺子!!!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

余邃顿了下,打字:【给我几天时间……我需要自己跟他交流。】

那边柯昊瞬间安心了,又过来:【太好了,我要是能联系上他就好了,但他说跟我这种老男人没话聊,那什么,你……你跟我同岁,你、你……注意点这个。】}

{时神操作确实牛逼啊}

{我时崽的刺客医疗啊}

{柯昊笑死了生怕余神不管这饺子粽子月饼都出来了}

{老男人,我余神19岁青春豆蔻年华被别人叫老男人}

{老男人,把我余神气死吧}

{柯昊是这么认为19岁是老男人的}

宸火快笑死了“老男人,余邃你这老男人真得注意一下。”

刚说完时洛刀眼就飞过来了,宸火瞬间哑火,他笑余邃又没笑他,这崽子瞪他做什么。

余邃“我老男人需要注意,你这个比我大的男人更要注意。”

受到二次伤害的宸火刚想反击就被puppy拉住了“你能不能不要给自己人生增加难度。”

这一次只有宸火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老乔在旁边幽幽来了一句“心疼宸火。”宸火三次伤害又达成了,今天众人又被这几个人的文化所震撼了。

时洛扭头看向余邃“你确实要注意,一定要注意胃。”

余邃微微一笑“Evil,我会注意”陪着你打完你的职业生涯。

看着余邃这如沐春风的笑容时洛不争气的耳朵又微微红了。


【余邃忍着火气,他把手机丢到一边,重新打开游戏客户端,申请了个小号。

回想柯昊刚才说的那句“他说跟我这种老男人没话聊”,余邃建小号的时候把年龄改成十五岁,他使劲儿回想了下自己还小时的青春潮流,又综合了一下这个叛逆期少年的审美和志趣,迅给自己修改了昵称和签名。

余邃用小号在游戏里给时洛了一条好友邀请,自言自语:“职业考核来了,少年,要不通过这损失可太大了……”

同一时刻的某网咖中,时洛游戏里的好友邀请闪了一下。

时洛点开——

[1心碎のz]申请加您为好友,申请理由[xiao哥歌,不恁,en暖一下伤了芯n窝?]

时洛看着这个id,略显锋利的眉毛抽动了下,然后在下一秒直接点了拒绝。 】

{我看见了什么?}

{余神十五六岁是这种调调?}

{这是我能看的吗?}

{余神这是以为时洛是葬爱家族吗?}

{我们时神只是看着像蹦野迪的,其实他股子里可温顺乖巧了,才不会是葬爱少年。}

puppy“时洛你的粉丝一如既往的对你的误解很大啊。”

时洛“你的意思是我是葬爱家族?”

puppy“没有,我只是觉得你粉丝对你误解大而已。”

老乔“余邃我也算从小看着你长大的,我这么不知道你小时候是这种调调?”

余邃没有开口,他能说什么?也是觉得时洛像蹦野迪的非主流?

众人惊悚,余神竟然喜欢这种调调吗?


【等着时洛来磕头的余邃看到拒绝消息一时反应不过来。

自己这是被拒绝了?

太久太久没有人拒绝过hisper的好友位了。

余邃看着好友拒绝提示深深自省,难道是因为自己还不够葬爱?

余邃看着直播间里时洛挑衅又嚣张的模样,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保守了,人家这样的贵族看不上。

余邃嫌丢人,不想管了,但想想上学那会儿柯昊对自己的照顾,再想想自己这一晚上无疾而终的辛苦,咬咬牙,继续给自己修改昵称,对时洛添加好友。

余邃凭经验揣测,像时洛这样一耳朵上穿三个环的,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识过?那必然是轻易看不上这种小打小闹。

需要加大力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直接一个好家伙}

{《自己不够葬爱》}

{《见识过大风大浪》}

{《看不上这种小打小闹》}

{《加大力度》}

{求时洛的心里阴影啊}

时洛看着余邃“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我只是比你小两岁,不是比你小五岁,我直播这么就嚣张挑衅了?”

余邃只能不吭声,他解释什么都不行啊,但是时洛一直看着他,大有他不解释跟他没完的模样,只能开口“我只是被表面迷惑了,是柯昊告诉我你跟他没有说的,我才想到了这个,时洛选手应该不会跟我计较吧。”

看着余邃一脸你应该会原谅我的表情,时洛也只能咬牙原谅“我跟他本来就没什么说的,他跟我爱好不同,我跟他有什么好说的。”

宸火又开始了挑衅队霸模式“但是时洛你看上去确实像蹦野迪的非主流。”

杀人如果不犯法,这个时候宸火已经没了。

时洛冷冷开口“你最好闭嘴,要不然我现在就让你见识一下蹦野迪非主流的实力。”

puppy、老乔、周火就连顾乾瓦瓦他们都觉得宸火觉得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他留恋了。


【系统提示:【残酷血色之簟可昵爰幽糜眩昵肜碛[o的o理取闹,没鼓嫒潭嗑 ?……],是否同意?

时洛:“……”

时洛一秒钟也不想忍受,直接点了拒绝,但不过半分钟,新的好友提示又亮了。

系统提示:【芯痛到麻痹叻】申请加您为好友,申请理由[心已千倏祝某鲅耍o已习惯了……],是否同意?

时洛再次点了拒绝,十几秒钟后……

系统提示:【过n不好】申请加您为好友,申请理由[一一为赌过醉过伤过痛过,窝买定离手从暮蠡凇],是否同意?

时洛飞点了拒绝,十秒钟后……

系统提示:【1切为了吹堋可昵爰幽糜眩昵肜碛[屮口屮!1敢折断我兄弟之翅膀,窝定然毁他整天堂!],是否同意?

时洛闭上眼,辣眼睛。

时洛再次点了拒绝,新一局游戏排进去了,他不再看系统提示,专心打这一局游戏了。】

{我直接笑死}

{这是什么非主流崛起}

{看不出来余神这么了解}

{余神真的不是葬爱家族的吗?}

{这么一看余邃比时洛更像非主}

{看看这火星文}

{我竟然毫无压力的看懂了}

{余神原来喜欢这种调调吗}

空间里的人都在憋笑,他们不敢大声啊。

老乔“余邃你葬爱多久了?”

宸火“余神,非主流少年啊,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puppy“队长,看不出来啊,你挺懂啊。”

顾乾都不可置信“余邃你原来真的葬爱啊。”

天使剑“看不出来啊余神,背着所有人葬爱。”

余邃“我tm不葬爱也不非主流。”

其他人看着他眼神都是我们都懂,不要不好意思。

余邃微微一闭眼,不想看见这群人

“队长,我相信你。”是时洛声音,他睁开眼看着时洛,他黑亮黑亮的大眼睛里全是余邃不由自主的开口“洛洛。”

时洛眼睛一下就变红了,他受不了余邃叫他这个。

余邃看着时洛的变化突然觉得心里一下豁然开朗,自己心里小心翼翼在意了这么久的事情是有开花结果的可能吗?

“洛洛,出去以后我去接你。”

“好,我等你。”余邃,不管你喜不喜欢我,需不需要我,我都要试一试,陪在你身边。


【fs基地中,余邃看着屏幕眉头紧锁。

挺意外的。

今天遇到硬茬子了。

这个小孩为什么不加自己?

他不就喜欢这种调调么?

这力度还不够顶?

再脑残一点也不是不行,可余邃自己也有些扛不住了。

太傻逼了。】

{笑吐了兄弟姐妹们}

{余神是什么奇怪的想法,硬茬子笑死了}

{时洛喜欢这种调调,时洛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他还能更傻逼}

{哈哈哈哈哈}

{突然发现余神好骚啊}

{原来余神是这种样子,逗比}

宸火都快笑晕了,要不是看时洛脸黑了,他肯定要调侃时洛的。

余邃看着时洛越来越黑的脸,他赶紧开口“洛洛,误会这都是误会。”刚刚暧昧被一扫而尽。

时洛看了他一眼,没有开口。

其他人都快被憋死了,笑不笑都有危险,余神的黑历史不多见,时洛的笑话也少见。

只有puppy头脑清醒“这是你们两共同的黑历史啊。”

时洛脑子里只有‘共同’两个字,他和余邃共同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好了。

看着余邃心理描写别人一下就觉得余神好像也没有那么高不可攀了,余神这么闷骚的吗?


【余邃犹豫间,只见直播间摄像头里时洛趁着替人套盾读条的间隙里拿出手机开机,播了个电话出去。

余邃挑眉,这个小崽子刚才果然没开机。

不过这是在给谁打电话?是在订餐么?

如果是订餐,那必然是要报网吧地址的。余邃迅调大直播间音量,准备记录下时洛地址给柯昊。

余邃俯身拿过隔壁桌的一支笔,准备一会儿时洛电话接通后做笔记,不等他再找张纸,直播间里时洛语气冷漠道,“柯昊,你是不是就这点儿本事了?把我信息到非主流交友论坛里让一群妖怪来网爆我?呵……你觉得我会怕吗?”

拿好纸和笔的余邃:“……”

余邃心道你当然不怕,你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你找到组织了开心还来不及你怕什么。】

{笑死我了,你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余邃你是认真的吗?}

{余邃就是那群妖怪hhhh}

{余邃快笑死我了}

所有人都快被笑死了。

余邃看见这段也忍不住了,这一点隐私都没有啊。


【余邃无法,接了起来。

柯昊茫然无措,“你都干嘛了?!好端端的,我堂弟突然打电话过来骂我!”

余邃头疼无比,他拿起烟盒低头叼了一根,皱眉,“没什么,我想加他好友跟他谈谈……”

柯昊更迷茫了,“那他骂我做什么?”

余邃点上烟,“他看出来是你让我找他的了。”

“哦。”柯昊忍不住抱怨,“你怎么暴露的这么早?他知道咱俩认识,还能加你?”

“我……”余邃懒得跟柯昊说自己一晚上到底有多辛苦,“不想细说,挂了,我再试一次。”】

{突然感觉余神也太不容易了}

{那些年余邃为时洛受过的罪}

{余邃真的是坚持不懈啊}

{我们余神就是不抛弃不放弃,一定要拥有时洛的好友位}

{余神这辈子很短,闭闭眼就过去了}

{哈哈哈哈哈,余神这辈子很短,闭闭眼就过去了}

puppy拍了拍余邃肩膀“这辈子很快就过去了。”

顾乾拍拍老朋友肩膀“这辈子很快就过去了”

看宸火也想拍自己,余邃赶紧躲开“谁过去没点黑历史,需要我给你们回忆一下吗?”

所有人噤声了,余神还是那个余神,龇牙必报啊。



【余邃嫌注册新号麻烦,只不断买改名卡来修改昵称,二百块钱改名一次,一个小号,余邃这一晚上已经充值过千了。

余邃看着直播间,磨牙,只能顺着时洛的剧本往下演。

余邃更改昵称和签名,再次给时洛了一条好友邀请过去。

网咖中,再次打完一局游戏的时洛继续点了排位,看着闪烁的系统提示标志,时洛冷笑了下点开。

系统提示:【伲猜穑俊可昵爰幽糜眩昵肜碛[qaq论坛有人1帖说骚扰你一次可以拿1o块钱,小哥哥窝没钱吃明天早饭了,可以让我加你壹次吗?哥哥忙!],是否同意?

时洛准备按下拒绝的手停顿了下。

十块钱……

时洛面色不善的看着好友提示,脸黑如锅底。

半分钟的犹豫后,时洛点了通过。】

{我余神一晚上充值上千}

{为时洛花的钱}

{为什么十块钱时神就通过了?是有什么意义吗?}

{十块钱也不是大钱可能时洛同情心泛滥了吧}

十块钱,“洛洛,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事,都过去了余邃,我不在乎了。”在乎不在乎能这么样,从小自己就明白,有些事情并不能期待,他低下头眼神暗淡了下去。

就连一向大大咧咧的宸火都觉得他们之间气氛不对别人更是,现场没有一个人开口。


【半分钟的犹豫后,时洛点了通过。

时洛点开游戏内对话框,冷着脸给刚加的好友打字:【你跟刚才那些人一伙的?】

那边飞快回复:【氖牵o只葬爱自己的,没有进家族。】

时洛被雷的胳膊痒痒。

时洛强忍着直接删了对方的冲动,打字:【随便,别打扰我。】

“伲猜穑俊甭砩匣馗矗骸竞茫墓绺缥岩餐嬲}游戏,能带窝一起玩1局吗?】

时洛打字:【不能。】

“伲猜穑俊庇值溃骸灸歉绺缒隳芗游训奈12怕穑康檬裁shi候想跟窝玩的时候叫我。】

时洛压着火,迟疑了足有一分钟后,打了一串数字上去,叮咚一声,那边好友加过来了。

时洛迅关了游戏内聊天界面,专心打游戏了。】

{我只葬爱我自己,笑死了}

{余邃真是绝了}

{笑死了看把我们小时神气的}

{这非主流字体我看的越来越亲切了}


【fs基地内,余邃同样忍着恶心的看着自己的游戏小号和刚改了昵称的微信,他长吁了一口气,压着火给柯昊打了电话。

“游戏加上了,等我有空的时候跟他玩两局试试吧,现在不行。”余邃身心俱疲,“微信也加了,先替你盯着,你家人实在联系不上他的时候,有什么要紧事的时候可以帮你传个话……他有地方住吧?”

柯昊连忙道谢,“多谢多谢!还是你周到,住哪儿……我也不知道啊。”

余邃失笑,“亲弟弟?他一个学生,离家出走,不知道在什么黑网吧弄直播,你不担心他没地方住?万一是钻桥洞去了呢?”

“嗨,这个放心。”柯昊道,“他从十三四岁就总闹离家出走,一开始我们也是全家出动满城找,这……这每年都闹好几次,一直闹到现在,他自己习惯了,家里人也早就习惯了。”

余邃皱眉,“从小就闹?有什么想不开的?”

柯昊叹气,“反正他自己也有零花钱,肯定有地方住,其他的……一句两句说不清。”】

{时洛家里人也太不负责了吧,不怕时洛出事吗}

{不过时洛也是挺叛逆,从十三四岁就开始离家出走}

{是了,时洛确实是个叛逆少年啊}

{楼上这么说话那,这么就叛逆少年了,时神家里人对他也不负责吧}

{是啊,时神家里对他也不负责任啊那么小}

{突然好奇时洛的身世了,他好像从来不提自己家里人吧}

{好奇什么,技术牛就行少打听别人家事}

{我觉得余神说的对,是亲弟弟吗?}

{楼上,表的}

{那也说得过去,人家也找了,自己不回去,也托朋友看了表哥对时洛也不错}

这些人是看过时洛以前的,怕时洛伤心所有人都不敢开口评价。


【余邃本来也没什么兴趣听,他道,“那就先这样吧,纯粹是为了还你当年人情,替你确定过之后我可就删了他了,没时间替你带孩子……”

柯昊忙道:“那当然那当然。”

余邃挂了电话,看了一眼时洛的直播间,时洛已经下播了。

余邃揉了揉酸疼的眼,手机又响了。

季岩寒打过来的。

余邃靠在电竞椅上,将两条长腿摊开,懒懒道,“队长。”

“刚跟人家吃完饭。”季岩寒笑吟吟的,“你那个找主播的事儿处理的怎么样了?我这会儿有空了,替你联系一下,找人专门帮你查查?”

余邃摇头,“不用,我自己处理好了。”

季岩寒大约是喝了不少,挺有谈兴,“说说呗,是你自己看上哪个打的好的玩家了?玩什么职业的?”

余邃道,“跟我没关系,玩医疗师的。”

季岩寒笑道,“打的好吗?”

余邃蹙眉,“……还行吧。”

季岩寒道:“还行是什么意思,比你呢?”

余邃嘴角微微挑起,笑而不语。

季岩寒也笑了,“我这就是废话,不过就算比不上你,也能招来啊,给你当个替补吧。”

余邃挑眉,“真喝多了?咱们这薄情寡义的战队向来是能打就,菜了就滚蛋,连个二队都没,什么时候有过替补这么温柔的玩意儿?”

“别人没有,你可以有。”季岩寒半认真半玩笑道,“怎么样?给你找个替补,你腾出空来,慢慢地把战队的事接手下来……余邃,我真的有点顾不上了,替我搭把手?”

余邃想也不想道:“不可能。”

季岩寒再次道,“你真不想要替补?”

余邃干脆道:“不需要,手不断就能打。”

季岩寒笑道,“行行,听你的,不乐意就不,哎呦对了!你们常规赛的赛程表我是不是没你?”

余邃道,“没。”

“哎呦我艹!”季岩寒狠拍了拍自己额头,“怪我怪我怪我……你们经理最近请假,他们就把赛程我了,前天就我了,我最近谈生意给忙忘了!”

余邃皱眉,“你……”

“全怪我。”季岩寒忙道歉,“我这几天真累得够呛,我马上微信你。”】

{季神,好久不见啊}

{余邃虽然可恨,确实也牛逼}

{是啊,实力就在那里,即使黑子们黑他,也从来没质疑过他的能力}

{他狂有狂的资本}

看见季严寒那一瞬间,老Fs几个人脸色就都不对了。

“季严寒不得好死”宸火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

“狗日的季严寒”老乔跟上。

“狗逼季严寒”puppy紧追其后。

“季严寒断子绝孙”时洛直接封死。

老FS突然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委婉,这时洛太野了。

只有余邃没有开口,也没有反驳。

突然所有战队当初有点消息的或者入联盟没经历过的就好奇了,FS这么了对老队长这么恶意。


【季岩寒今天触了好几次余邃的霉头,这会儿不懂也不敢问,麻利地给人家把赛程表了过去,唏嘘:“这叛逆期来得也太晚了……”

就这样,余邃在不自知的情况下丢人丢出了圈,一天一夜后他才想起来为了加时洛改了自己微信昵称的事。

担心改回昵称会在时洛那边掉马,余邃忍着没改回去。

余邃这个情况太过诡异,圈里朋友不太敢开口问,余邃连个解释的渠道都没,只能憋着火背锅。】

{姐妹们,笑死了,叛逆期来的晚的余神}

{太晚了}

{季神都懵逼了,这叛逆期}

{余邃辛苦了,想解释但是没人敢问,哈哈哈哈}

宸火看到这段就又气又好笑“狗日的季严寒,当初我也以为你叛逆期到了哈哈哈哈哈}

puppy“是了,我怕你杀人灭口根本不敢开口。”

老乔“是了,我也不敢开口,怕你给我介绍非主流。”

顾乾“我当时都震惊了。”

时洛“你真的辛苦了。”

余邃闭眼想了想,都是过去,忍住。


【战队经理有事回了老家,季岩寒这俱乐部老板早就当了甩手掌柜,余邃身为队长不得不扛起大旗,象征性地在开幕战之前给队员开个动员会。

老板经理都不在,队员们也心不在焉的,理直气壮地开会玩手机。余邃本也没心情,开会刚说个开头就不耐烦了:“常规赛马上开始,我们……打得好有奖金,打得不好被喷,就这点事儿,散会。”

“这就完了?”临时被抓来做会议记录的领队刚坐稳就接到了散会通知,他一头雾水,慌张道:“我我我刚写了两行!经理让我会后把会议记录给他的,这么少,不行吧?”

“有什么不行的?你自己看着编点。”余邃糊弄这些事儿颇有经验,他叼了根烟,含糊道,“多写点,免得他们又说我敷衍。行了,散了。”】

{?}

{他们是不是有点过于简单了,怎么轻松我也可以}

{回楼上,并没有,瓦瓦开直播吐槽过他们会议长度,一开就是三四个小时}

{天使剑也说过,他们经理开会也是两个小时起步}

{其他战队或多或少都提过,会议时间长}

{所以,只有Fs会议这样短,还拿冠军}

{哈哈哈哈哈我明白楼上意思,是不是想说开再长的会都没用}

{哈哈哈哈哈,好像是这样}

{不过也不是吧,只有余邃这样}

其他战队酸了,好羡慕,我们也想开这样简短的会。

经理们都是纷纷拒绝,不,你们不想。


 【余邃拿起手机扫了一眼六位数的转账记录,没太在意,刚要把手机放回裤兜里时,手机震了下。

【Luo】:[还缺早饭钱么?]

余邃挑眉。

连着几天忙,差点把这个叛逆少年忘了。

原以为要等自己找他呢,不想叛逆少年居然还记得早饭的事。

余邃靠在走廊墙边,右手捏着烟左手单手打字:[哥哥伱还记得wo?]

【Luo】:[……问你话呢。]

余邃嘴角噙着笑,打字:[缺,哥歌你要给窝钱吗>

余邃抽了口烟,正要再逗时洛一句时,他手机震了下,时洛给他发了个红包。

十元整。

余邃的微信转账是实时存入银行卡的,他收下转账,下一秒收到一条短信。

【您的账户*8888于04月27日16:05存入¥10.00元,可用余额5372937.46元。】

“哇哦。”余邃笑了,“巨款。”

余邃边抽烟边打字:[謝謝哥哥!眀天早饭钱有了。]

那边不回复了,余邃手欠,又打字:[哥哥>0

余邃手机震了下。

【Luo】:[后天的明天再给。]

余邃又问:[大后天(O-O)?]

【Luo】:[大后天的后天给。]

余邃笑了,继续手欠:[每天都给?]

【Luo】:[……你特么的赖上我了?]

余邃忍着笑打字:[哥哥我饿。]

【Luo】:[……给。]

余邃道:[真嘚?哥哥你迮么这么好?]

【Luo】:[因为我没钱的时候也吃不上早饭。]

余邃失笑,“你家地板都是金镶玉的,你说你没钱,骗谁呢……”

余邃并不戳破,配合道:[榭榭哥哥!哥哥伱要是怕麻烦,不如直接给我①个星期的?。]

【Luo】:[给你一星期的,然后你一天全花在网吧?]

余邃挺意外,这小叛逆还挺有生活,这都能想到。

【Luo】:[还有,能别叫哥哥么?肉不肉麻。]

余邃:[>-

【Luo】:[叫时哥。]

余邃从善如流:[时哥。]】

{该说什么?是时洛太好骗还是余邃太会骗}

{是余渣男他太会骗了}

{时神还小,余渣男不要骗他}

{不过有一说一,时洛确实好骗,他这么会相信这么低级的话术}

{你们看见余渣男的余额了吗500万}

{我深深的羡慕了}

{时洛考虑的确实挺周全,不像17岁孩子思想}

{是的,时崽挺靠谱}

{余邃竟然叫时洛哥哥}

{余渣男骗小孩子}

{我也叫你时哥,你也给我早饭钱好不好时崽}

{楼上要点脸好吗,我们时崽才多大}

{好的,那我包养时洛也可以}

{姐妹们真是越来越刑了,未成年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余邃不在乎别人这么调笑他,只怕这段回忆让时洛想起他的从前开玩笑开玩笑道“时哥,出去带我打一把?”

时洛愣了一下,是没想到余邃会叫自己时哥,这个人是怕自己难过吗?他这么会这么好?他看着余邃“好啊,我带你,时哥带你飞。”

宸火马上在旁边也开口“时哥,我也叫你时哥,你也带我飞呗。”

时洛“你叫我爷爷也不带。”有些东西心知肚明就好,不必摊开,他看着老FS几个人突然感觉自己以后就有了一片栖身之地。

puppy急忙开口“咱时哥就只带余邃,你凑什么热闹。”

余邃看着他们只是笑笑。

周火赶忙道“以后咱们战队经常组排不就好了。”

时洛、宸火、puppy同时开口“谁要跟他们组排。”

周火“……”


【余邃逗够了,开始说正事:[时哥能陪我打①局游戏嚒?]

【Luo】:[我不带小孩玩。]

余邃打字:[陪陪我吧,我太菜了,没人带我。]

【Luo】:[着急给大号冲分,没时间带你。]

过了好一会儿,时洛又发了条消息:[等几天。]

余邃并不勉强:[好。]

就这么又过了快一星期,那天余邃刚结束了训练赛,时洛微信上给他发了一个陌生账号过来,道:[加这个号。]】

{我太菜了—余邃}

{我是垃圾}

{即使我是国服第一医疗师我也得让时洛带我}

{余邃求带}

{时神也带带我}

{楼上想屁吃}

顾乾“余邃,你挺会装吗?”

余邃“我没有装,我就是求带。”

时洛耳朵微微热了起来,看这个自己给国服第一医疗师讲解游戏,在余邃面前秀操作,一下子就不好意思起来。

余邃看着他“我们小时神就是厉害。”

宸火嘲笑道“余邃你还得做笔记那?太菜了吧。”

余邃并不想搭理他。

看这个时洛这天秀的医疗师,周火痛心疾首,我的医疗双子星啊。

瓦瓦星星眼看着时洛“时哥,你好厉害啊。”

顾乾“好好努力吧。”

看着余邃对柯昊的交代,柯昊的喜出望外,众人好像明白了什么。


【余邃看着自己同时洛的聊天记录,忍不住笑了下,“这钱我是私吞呢,还是退给你呢?”

电话那边柯昊安静片刻,迟疑道,“他……每天给你早餐钱?”

余邃点头,“是啊。”

柯昊欲言又止。

余邃笑笑,“什么意思?心疼我又花你家钱了?这一共不到一百块,还你?”

柯昊苦笑道:“不是这意思。”

“就是……我叔叔家里,没人做早饭。”

“以前都是让我堂弟自己出门买早饭。”

“我叔叔那人又太马虎,时洛刚上初中那会儿,我叔叔曾经连着一学期忘了给时洛早餐钱。”柯昊低声道,“我堂弟也是犟,没人给他就不要,生生连着一学期不吃早饭,最后因为低血糖进了医院,家里人才知道了……”

余邃以为自己耳朵出问题了。

“你……”

余邃难以置信,“你上学那会儿,卡里的钱能他\\妈的买半套房了,都是你家的孩子,你堂弟怎么可能一分钱都没?每天的早饭钱还要自己要?”

柯昊那边安静了片刻,“跟你说了家丑不可外扬,我叔叔怕他偷家里钱,所以……”

余邃怔了。

怕时洛偷钱?!

余邃忍不住道:“那他偷过吗?”

柯昊沉默片刻,“好像没有。”

余邃哑然:“没偷过那你们……”

柯昊打断余邃道,“哎真的,不说了。”

柯昊挂了电话。

余邃坐在自己机位前怔怔的看着未关的直播间,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亲儿子?时洛他爸什么意思?}

{真是无语了,怪不得小时神不愿意待在那个家}

{时洛爸爸这么回事?怕自己儿子偷钱?}

{有病吧,时神在乎他那点钱吗?}

{没有偷过他凭什么怀疑时洛}

{这一对比,时洛确实有点惨}

{什么叫有点?他们家从余邃描述中条件肯定很好,柯昊上学零花钱可以买房,为什么时洛早饭钱都得每天要?这不是偏心吧?这是不喜欢我们小时神吧}

{楼上说的对,而且你们没发现吗,时洛姓时,而不是姓柯}

{不管姓什么,也不能这么多时洛吧,他还是个初中生}

{别说了,时神跟我走我养你,每天给你买早饭}

余邃想安慰时洛,时洛也只是看着屏幕微微愣神道“余邃,当年你知道真相良心不安过吗?”

余邃看着他“不安过。”

时洛“那就好。”你不安过就好。


【FS战队的狙击手Puppy溜达进了训练室,见余邃还没走晃了过来,他看看余邃显示器上的直播间,意外道,“Luo?”

余邃抬眸,“你知道他?”

“知道啊,最近的路人王。”Puppy看着直播间里的时洛道,“隔壁老顾联系过他,老顾缺医疗师,想把他买进nsn,他不去,这小孩儿挺傲的,老顾要个他联系方式都不给,冷艳高贵的一比……哎!你咋有他微信?”

Puppy低头看着余邃的手机界面,喃喃,“不应该啊,他说了,谁也不加的。”

Puppy看向余邃,“怎么会加你?”

时洛怎么会加自己的?

余邃想起挨个直播间找时洛的那天,自己唯一一次成功加上时洛好友时的申请理由。

【QAQ论坛有人發帖说骚扰你一次可以拿10块钱,小哥哥窝没钱吃明天早饭了,可以让我加你壹次吗?哥哥幫幫忙!】

Puppy见余邃神态不对,皱眉问道,“怎么了你?”

余邃摇摇头,他深吸了一口烟,退出微信界面。

饶是很清楚之后没时间分心管别事,余邃最终也是没能按下那个“删除”键。】

{余渣男是不是心疼了}

{他就是心疼了}

时洛看着弹幕,感觉一下就清醒了“你心疼吗?”

余邃看着他的眼睛“我心疼。”

时洛眼眶一下就变红了,他承认他不安过,心疼过,这一刻时洛觉得上面播放的那些往事都跟自己没有关系甚至有些释怀了,因为有人心疼他,余邃承认他心疼。

余邃抬起手轻轻的抚过时洛发红的眼眶道一字一顿道“时、洛、我、心、疼、你。”所以别哭,我心疼。

所有人都感觉到这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对了,只有宸火“没事,时洛,以后哥哥罩着你。”

他们两之间的温存一下被这句话打断的烟消云散,时洛咬牙道“我需要你罩着?”

余邃微微一笑道“宸火,我以后会多多罩着你。”

宸火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方。













































评论(35)

热度(191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